学院动态

北大荒集团黑龙江长水河农场有限公司到我院洽谈交流

时间:2024-04-07作者:赵铁丰文章来源:k9导福航网站入囗、航空学院浏览:52

46日下午,北大荒集团黑龙江长水河农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洪涛、农业发展部长刘志伟、副部长韩鹏、农业科技服务中心主任王祥义一行四人到访我院进行合作洽谈交流。k9导福航网站入囗院长马永财、农机系主任付晓明等教师出席会议。

会上,马永财院长代表学院对李洪涛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概括、学科发展、科研实力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马永财院长表示学院与长水河农场应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建立深度合作,共同开展产教融合育人、农业生产新技术和新装备研发,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北大荒现代化大农业发展培养科技人才并提供更多的科技支撑。

李洪涛副总经理表示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重在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希望通过加强校企双方的深度融合,共同投入力量从事原创性技术攻关,不断通过技术创新、成果转移转化等方式,从广度和深度两个层面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形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合作机制,深入促进共同研发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本次洽谈,学院与长水河农场有限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并对双方下一步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未来k9导福航网站入囗将进一步扩大与黑龙江垦区的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方面为垦区的快速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文/赵铁丰 图/朱璟睿)

------------------------------------------------------------------------------------------------------    

  /赵铁丰

  /孙海宁

  /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