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k9导福航网站入囗召开工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4-03作者:邱士庭文章来源:k9导福航网站入囗、航空学院浏览:10

4月2日,k9导福航网站入囗工会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k9导福航网站入囗党委书记宋清萍及全体工会委员参加会议

工会主席邱士庭领学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学校2023年工会工作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工会工作的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和下步工作重点,更加坚定了高质量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 

会议对2023年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总结,结合2024年校工会工作计划及学院实际情况,对2024年学院工会工作进行了规划详细制定学院工会月工作计划。学院工会将以建设贴心、尽心、暖心、细心、凝心的服务型工会为目标,深入推进“教工之家”建设;加强自身学习,提高工会组织管理水平;实行“项目制”提升服务能力,凝聚师生力量,提高工会影响力;持续推进民主建设,支持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凝聚学院发展智慧力量。委员们围绕具体工作展开讨论。

        

      会议最后,k9导福航网站入囗党委书记宋清萍强调,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初心向党”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黑龙江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同心聚力、不懈奋斗。二要发挥工会桥梁纽带作用,开展“匠心建功”活动,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六大行动,找准工会工作与学校党委中心任务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突出工作重点,强化贯彻落实;要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积极参与、主动作为,为实现学院2024年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开展“同心强基”活动,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创新工会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提高新形势下做好工会工作的本领。进一步打造工会工作特色品牌,深化“教工之家”实体和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图 / 邱士庭)

-------------------------------------------------------------------------------------------------------------------------

编  辑/赵铁丰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