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k9导福航网站入囗与宝泉岭分公司联合召开智慧农业发展建设论证会

时间:2024-04-09作者:文章来源:k9导福航网站入囗、航空学院浏览:54

          48日,北大荒集团宝泉岭分公司农业发展部总经理王忠森等一行四人来访我校,与k9导福航网站入囗就农场智慧农业发展建设展开交流与项目论证。k9导福航网站入囗院长马永财、我校国家大豆产业岗位体系科学家张伟教授、副院长宋江等参加会议。

      马永财代表学院对宝泉岭分公司一行表示欢迎,对公司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张伟代表项目组对智慧农业建设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上,校企双方围绕如何将应用物联网、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合,提升农业生产智能化管理效能;如何实现现代技术对气候、土壤、环境、作业机具及作物生长性状等信息的智能化处理等关键技术环节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论证。

本次会议校企双方达成了联合开展农场智慧农业建设项目的一致性意见,会上双方起草了合作共建战略目标与项目实施的具体方案等内容。

多年来,学院一直致力于在农业科技领域助力北大荒经济发展,学院十分重视与北大荒集团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开学至今,学院先后已经与北大荒集团长水河农场、四方山农场等多家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与企业在科技创新、技术支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化内涵发展,紧扣企业发展需要,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在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北大荒现代化大农业发展。

                                                                                                      


                                                                                                  (文/赵铁丰 图/朱璟睿

-------------------------------------------------------------------------------------------------------------------------------------------                                                                                                                           

编  辑/赵铁丰

校  对/孙海宁

审  核/宋清萍